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财政与税务学院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文字:陈淑怡、张周驰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研究生党员王心怡同学讲解税收历史

张旻同学分享残疾人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青年说、助力特殊群体、职业发展分享会……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财政与税务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学们用“不一样的打开方式”助力“税收宣传月”。

云微课:税务青年说,沉浸式学税史。财税学院的志愿者们制作了系列微课。《税务青年说》红色税收历史宣传片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纳税宣传,带领观众学史明智砺心,加强依法纳税意识,助力维护税收公平。参与录制的据悉,该宣传片共有四期,内容涵盖与南京城共同经历风雨的税收历史讲述、现行税收制度和相关政策普及等,拍摄场景多元,志愿者们带领大家从位于我校仙林校区德经楼四楼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财政税收史”教育基地参观到南京市税收博物馆,沉浸式学习税收历史,在美景中收获税收知识。

云公益:助力特殊群体,共享税收知识。税收优惠政策惠企利民,关系到社会的每一个人,残疾人也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志愿者们将目光投向残疾人群体,联合南京市残疾人协会特别举办了“助力特殊群体,共享税收知识”公益直播活动。在直播课堂中,税收宣讲团志愿者、21级税务专硕研究生张旻同学讲解了各税种中与残疾人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补充介绍了南京市残疾人财政补贴优惠政策。对于一些晦涩难懂的税法条规、难以理解的规范表述,张旻结合简短的视频、贴近现实生活的案例进行生动化、形象化的讲解。

云分享:优秀校友云端见,共话发展夯基础。学院开展了“优秀校友职业规划云享会”交流活动,邀请5位优秀毕业学生分享求职经验、工作心得,引导财税学子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相应的工作能力,以便今后走向工作岗位能够及时适应。

学院党委书记陈苏表示,“税月初心”青年税法普法行动最近获评“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系列活动持续开展17年,与其说这是一个税收宣传的志愿服务项目,更是一种牢记使命、助力民生的践行。用大学生的方式,将税收政策、税法知识通俗化,让纳税人对依法纳税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财政与税务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