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财
首页 > 媒体南财 > 正文

〖交汇点〗用画笔定格美好校园!南财组织新生写生活动

文字: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在南财仙林校区进行为期一周的校园风景写生实践活动,提高新生色彩捕捉能力和审美能力,为专业学习奠定基础。

11月末南财校园里的秋叶梧桐,比二月的繁花似锦更显得明艳动人。南财承载了一年的温柔,在秋风中慢慢摇曳。东苑的梧桐小道、落日映照下的天鹅湖、秋雨朦胧中的艺术学科楼……这些常常被忽略的日常生活美景,无不成为同学们画板中的重要元素。他们用手中的画笔,以自己的理解和想象,将这些校园美景定格成瞬间。

“我们总是会下意识的认为美景总在校外,几日时光,我们用眼睛去发现曾经被忽略的事物,用纸笔记录下各个美好的细节。观察力和独立意识得到了充分的培养。曾经那些因为过于熟悉而被排斥掉的身边之景也成为我们新鲜的艺术养分。我很感谢有这次校内写生的机会,让我记住眼前最平凡之景就是最美之景。”动画2201班许晴同学谈及此次写生活动感想时如是说道。

动画2202班夏思恬同学的画中有一只美丽的天鹅。“在我的这幅画中,一只白鹅在碧水中摇曳,我将画面的饱和度和明度提高,赋予画面活泼与生机勃勃。这次写生将我们的视野落入生活当中,将天马行空的想象具象,果然,还是着眼于生活中的事物,更能寄托当下的情感。”

据悉,写生实践教学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新生入学的常规教学活动。通过一周的校内写生实践活动,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观察能力和审美能力。这更是一种特殊的形式让初入大学的同学们贴近校园、了解校园、热爱校园。

(2022-11-28 交汇点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