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财
首页 > 媒体南财 > 正文

〖南京日报〗访企拓岗促就业 书记校长为毕业生当“推销员”

文字:施卫娟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张利民、校长程永波分别带队走访江苏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江苏省惠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钟山宾馆集团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当起“推销员”,为毕业生“代言”,向企业问需,一场学校与企业的“双向奔赴”有序拉开。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程永波表示,希望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有效贯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最后一公里”,巩固拓展长期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搭建与企业的常态化交流平台,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这种深度互动也可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我们要打破大学的‘围墙’。”张利民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常态化的走访交流,建立校企双方日常联系互访机制,形成“1+1>2”的效应,在党建联建共建、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智库和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学院建设、产学研一体化、职工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拓展校企合作新空间,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通过专项行动,江苏省惠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钟山宾馆集团以及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计划来该校开展专场招聘,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按照《南京财经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学校将完成好书记校长走访不少于100家及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走访不少于100家企业的任务,学校组织大型双选、专场招聘不少于100场,校领导与2021届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排名后三位的专业院系开展挂钩帮扶等。

(2022-5-19 南京日报)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