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财
首页 > 媒体南财 > 正文

〖交汇点〗“疫”不可挡的青春丨“妈妈待您疫线归来,会看到全新的我”

文字:曹隽茹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在这支队伍里,有我的妈妈和她的同事们,她是白衣天使,但她们也是我们的妈妈。

已经数不清多少个夜晚,妈妈拉着行李箱,紧急集结、星夜出发。视频时,看到妈妈满脸的压痕与汗水,我心疼地落泪了。我不停地问妈妈,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生活什么时候会变好?迷茫笼罩在我的心头。可妈妈总是微笑着叮嘱我,低谷时更要坚强起来,“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要学会坚强,自律。”

在妈妈榜样的激励下,我开始慢慢自律起来——睡前阅读1小时,每天运动30分钟,早睡早起,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程……千万不要小瞧这些改变,当自律成为习惯,量变必然产生质变。我渐渐发现,只要你愿意,低谷期其实也可以成为最好的成长期。

画家陈丹青说:“你要从小事做起,一寸一寸救自己。”真正的自律,不是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即便微不足道,每天坚持,改变也会翻天覆地。低谷时,用自律来投资自己。时间,会给你答案。竹子熬了4年,只生长了3厘米,但到了第5年,却能每天以30厘米的速度疯长,仅仅6个星期就长到15米。荷花开了29天,才开到池塘的一半,但在第30天,就能开满整个池塘。凭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熬过人生中的“至暗时刻”,活成自己的依靠,活出自己的风景。蓦然回首,发现自己早已脱胎换骨,独立行走于世间,无惧世事无常。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逆行者”注定是孤独的,谢谢你们。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我亲爱的妈妈,您是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英雄! 我们期待您的胜利归来!待到我们重聚,我会展示一个全新的我!

(2022-4-22 交汇点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