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财
首页 > 媒体南财 > 正文

〖城市金融报〗苏宁银行携手南京财经大学共建金融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文字:苏轩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财经大学战略合作暨金融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举行。

据了解,双方将从业务上、技术上探索金融行业大数据分析的模式、方法、手段,形成金融行业大数据能力,共建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平台,培养大数据分析专家队伍,在后期逐步推广大数据应用示范研究的成果。

数据建设被写进十三五发展规划,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各行各业正纷纷推动大数据应用落地。金融业与大数据的融合水到渠成,金融大数据的研究与开发对金融业务创新、技术创新以及金融风控能力的提升都具有重大意义。联合实验室将联结产学研多方力量,以金融大数据为核心,围绕客户画像、风险预警、智能决策、精准营销等项目展开研究合作,共同培养大数据分析专家队伍,推动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和知识共享。

据了解,江苏苏宁银行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从成立以来就积极布局大数据研究和应用,拥有数据风控实验室,并承建以金融科技为特色的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其自主研发的“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金融风控应用”斩获了“江苏省2020年大数据优秀典型应用项目”“南京市金融创新奖”等省()、市级创新奖项。近日,江苏苏宁银行还荣膺“江苏省腾云驾数转型升级计划优秀企业”。受益于其大数据风控水平,江苏苏宁银行作为互联网数字银行,遵循“金融科技+场景金融=普惠金融”的经营逻辑,普惠客户占比达99%以上。

2021-2-26 城市金融报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