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财
首页 > 媒体南财 > 正文

〖交汇点〗你想成为什么牛?看南财大学生的“牛气”祝福

文字:通讯员 祝维维 燕芙蓉·记者 杨频萍  发布日期:2021-02-27  浏览次数:

今天,你的五福集齐了吗?听说你还在为扫不到“敬业福”而苦恼,那还不快来领取国贸院限定牛年福字,与我们一起开启牛气满满的新一年!

又是一年岁末时,本周将迎来农历新春佳节。值此之际,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同学们通过书写创意“福”字、录制新春祝福视频的方式,来迎接新春的到来,表达对新年的无限期许和祝愿。

“福”承载的是中华民族对于美好生活的朴素向往,看到“福”到了,我们就知道“年”近了。活动期间,国际经贸学院的同学们挥毫泼墨,充分运用自己的丰富的想象力书写牛年新福字,给大家送去牛年新福气。这些福字都形态各异而又充满趣味,同学们将牛元素与“福”字巧妙结合。有的以元宝点缀偏旁、卡通牛形象为主体,寓意牛年发财暴富,有的则取谐音,祝大家“Happy new(牛)year!”。同学们与自己的“福”字进行合拍,一个个别出心裁的福字在中国红的衬托下,极具创意的同时也传递着浓浓的年味。

除了创意福字,同学们还录制了心意满满的祝福视频。视频中,同学们纷纷化身“拓荒牛”、“孺子牛”、“奋斗牛”……大声说出新的一年自己最想做出的改变、最想拥有的品质和最想成为的人。国贸2004徐骏同学表示想成为拓荒牛,希望自己能开拓进取,拥有能吃苦、有干劲的品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除了对自己的期望,在视频的最后,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愿,祝福牛年祖国倍儿牛,在新的一年里屹立潮头,国运昌隆。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浓浓年味,也表达了同学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景。回首过往,过去的一年对祖国对我们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此我将新春祝福送给同学们、送给坚守付出的各行各业,也送给我们的祖国!”

2021-2-9 交汇点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