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张利民书记主持召开部分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

文字:党校办  图片:陈雾竹   发布日期:2020-10-24  浏览次数: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

张利民书记主持召开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

10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就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和三校区资源有效利用听取意见和建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彬,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李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郑锷,改革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陈昌耀、张楠,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助理韩启飞陪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倪明、院长刘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远、院长黄斌以及两个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先后发言。他们分别就学校“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布局、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培育、团队建设、社会服务、教师评价、学生管理、国际化办学、校院二级管理、依法治校、条件保障以及三校区资源有效利用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利民书记同每一位发言代表深入交流,询问有关情况,就一些工作和问题进一步听取意见。

张利民书记对近年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张利民书记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可操作性,对学校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三校区功能规划很有帮助,请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

张利民书记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是当前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与学校改革发展和长远目标的实现紧密相连。学校各单位要顾全大局,服务全局,加强上下衔接、左右联动,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把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充分体现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更好地引领推动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继续做好学校“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和三校区资源有效利用方案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谋划,明确学校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比照内涵发展核心指标数据,比照国内高水平财经大学和省内高水平兄弟学校,敢定高目标、敢啃硬骨头,自加压力、自增动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谋划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重点突出,加大力度推进重大基础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冲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统筹谋划三校区功能布局,进一步盘活校内资源,积极利用校外资源,促进经济良性循环;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加强干部培训,提高广大干部法治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创新实干,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持需求导向,全面服务国家需求,深入落实“人才兴粮”“科技兴粮”实施意见;积极回应社会需求,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主动适应学生发展需求,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张利民书记最后表示,学院要实现快速发展,根本在于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希望各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团结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学院管理体制机制,一心一意谋发展,尽职尽责勇担当,把学院事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各学院迅速行动起来,立足全局、立足长远,分析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总结“十三五”以来的工作经验和不足,找到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谋划突破瓶颈、解决问题的举措,拿出高水准的学院规划文本,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改革发展办公室)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