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喜获双奖

文字:顾亮亮  图片:孙大松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Desktop/参会现场获奖合影-.jpg

我校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获奖

10月11日-1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我校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安得广厦千万间:城市市民和新生代农民工的双向社区邻避效应——来自南京市的田野调查研究”(团队成员:朱雨瑶、许峥嵘、吴宇伦,指导老师:张成、陈耀辉)获“我最喜爱的项目”“最佳创意项目”双重奖项,同时张成教授、陈耀辉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取得了我校在大创年会参选以来的突破性成绩。本次年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林振洲带队参赛。

此次年会于2019年5月发起,历时5个多月,在全国高校范围内选拔了291所高校的442项成果入选大创年会,其中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最佳创意项目”20项、“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最佳创业项目”10项、“优秀指导教师奖”70项、“优秀组织奖”15项。其中地方高校项目需经学校选拔报送、省级审核推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专家评审等环节。我省地方高校在本次年会共计入选项目13项,其中学术论文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5项、创业推介项目入选2项,获“最佳创意项目”1项、“我最喜爱的项目”1项、“最佳创业项目”1项。

大创年会作为国创计划的年度性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盛会活动之一。近年来,我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改革,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秉持 “兴趣驱动、自主选题、自主实践、注重过程、淡化功利” 的初心,勇担在模拟科研训练中助力学生成长与成才的育人使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构筑展示交流平台,助力大学生共创美好未来。

(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中心挂靠>)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