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2019级新生送录取通知书

文字: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各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24  浏览次数: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为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张利民书记与中学师生座谈

校长程永波为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程永波校长与录取我校的新生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为中学赠送高考喜报

温潘亚副书记与师生合影

近日,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招生宣传片区学院负责人赴省内外中学,为被我校录取的2019级部分新生现场发放录取通知书。

7月24日,校党委书记张利民赴六安市第一中学、金寨县第一中学,为六安地区以及金寨县考取南财的6名2019级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六安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永江,副校长尹孝成,金寨县副县长郑国珍,金寨县第一中学校长全国庆等出席颁发仪式。在六安市第一中学,张利民书记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专业发展、科研平台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勉励新生同学再接再厉,继承南京财经大学“自谦 自信 务实 超越”的校训,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涯,锤炼品性、掌握知识、培养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张利民书记还与新生们进行了座谈,就新生们普遍关心的学校专业特点、学院师资力量以及辅修专业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向2019级新生赠送了印有校徽及“逐梦南财”标识的钢笔。在金寨县第一中学,张利民书记表示,学校将加强与金寨县的合作,与金寨县第一中学合作共建优秀生源基地,吸引更多金寨优秀学子进入南财大学习深造,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财经类等综合性人才,为积极选拔、输送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也为双方加强沟通、友好合作、共同发展建立长效机制。在颁发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张利民书记还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进行了慰问,并用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培育坚毅、笃定品行,励志前行。他表示,南京财经大学已经建立起“奖贷助勤补免减”七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要让每一位学子,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今天,我们来送“喜气”,也为经济困难学生送来“底气”,去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步履轻松地迈进大学校门,迎着阳光,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7月19日-20日,校长程永波赴盐城第一中学和江都中学分别为考取我校的33名和18名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盐城市教育局副局长丁才林、盐城市第一中学校长王乃宁,江都区教育局长兼江都中学校长周明龙、江都中学党委书记李维奇等出席颁发仪式。仪式现场,程永波校长向两所中学和考取我校的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对当地教育局和两所中学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南财大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程永波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和就业前景等相关情况。程永波校长指出,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教育工作者最大的乐事,希望各位新生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勤于“博学”,勇于“审问”,长于“慎思”,善于“明辨”,乐于“笃行”,学好知识,学成本领,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成为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成为领跑新时代潮流的奋斗者。最后,程永波校长强调学校未来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的育人宗旨,深入探索“大类招生、大类培养”育人模式,积极践行“三全育人”育人理念,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书写顶层设计“好文章”。

7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前往泰州中学和姜堰二中为2019级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泰州中学副校长蔡长春,姜堰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游忠,副校长朱进等出席颁发仪式。温潘亚副书记向今年被我校录取的新生及家长表示祝贺,也向两所中学多年来源源不断地为我校培养和输送大批优质生源表示谢意,并向两所中学赠送了高考喜报。在两所中学召开的座谈会上,温潘亚副书记向师生和新生家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思路,希望新生们在南京财经大学的四年里,不断锤炼品性、掌握知识、培养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7月18日,纪委书记李茜赴通州高级中学、白蒲高级中学颁发录取通知书,并与白蒲高级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7月17日-18日,乔均副校长赴江苏省运河中学发放录取通知书,并与江苏省运河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7月19日,总会计师黄建元赴昆山震川高级中学颁发录取通知书,并赠送录取喜报;7月31日,副校长邱伟芬赴新疆给新生代表送录取通知书,并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州教育局负责人座谈;7月18日,副校长华仁海远赴广西革命老区百色市为壮族新生送录取通知书;7月18日,副校长李群赴无锡市第一中学送录取通知书,并与学校领导和学生座谈;7月19日,副校长张为付赴淮安中学送录取通知书并为13名新生讲授了精彩的“大学第一课”。

校领导当起录取通知书“快递员”,为新生送去录取通知书,既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厚爱,也表达了对优秀生源基地的感谢和敬意。不少新生和家长认为,这样的仪式意义非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让他们深切体会到了南京财经大学的人文情怀,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厚爱。从今年起,我校每年都会由校领导担任“邮差”奔赴省内外各地,为本科新生送去录取通知书。通过此活动,不仅为我校新生上了充满意义的一课,同时增进了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了解,架起了学校与学生、家庭及社会的沟通桥梁。

(党校办 学生处 党委宣传部 各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