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字: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5月20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以及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以及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关键增量,为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增添强大新动能。二是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相关交叉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数字经济领域高水平人才。要探索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智库机构,以国家和我省数字化实践为研究背景,推动数字经济领域原创性、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出。要进一步拓展学校与地方政府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努力在我省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的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实现学校与地方同频共振、合作共赢、融合发展。三是要着力提升校园数字化治理水平。要全面筑牢数字安全屏障,提升校园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构建完善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要加快推进智慧校园、智慧教室的建设,不断整合信息资源,加强数据共享,消除信息孤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努力建设安全、稳定、优质、高效的校园网络体系,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设身处地为毕业生着想,满怀真情为毕业生服务,让就业工作更有“温度”,千方百计推动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全力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充分发挥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要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要更大力度关心支持就业困难群体,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就业工作责任。要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靠前指挥,冲锋在前,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举措。要强化督促检查,由信访督办室、纪委办公室会同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部门,建立毕业生就业率定期通报机制,加强对各学院就业工作的日常调度。要加强招生、教学、就业、学生工作的联动,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责,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共同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