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金融高质量发展名家讲坛:葛扬教授解读分配制度、共同富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系

文字:杨虹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应金融学院邀请,南京大学葛扬教授在线作了题为“分配制度、共同富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学术讲座。会议由金融学院院长张成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郭文旌教授和青年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中,葛扬教授从五个方面详述了自己的观点。他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发展各个历史时期按劳分配制度的实施特点,介绍了在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前提下国家实行按要素分配的原因及作用。葛扬教授阐述了在发挥好要素分配的作用下防止收入差距扩大化的措施,分析了在共同富裕目标下如何去完善分配制度。最后葛扬教授就发挥金融作用和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讲座结束后,葛扬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文旌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提出了很多新的课题研究方向,值得与会老师深入研究。

(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