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南财就业创业讲堂”系列讲座

文字: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12-18  浏览次数:

应用数学学院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举行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帮助学生了解就创业形势,提升职业素质,提高就创业竞争力,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联合各学院于10月至11月先后举办了19场“南财就业创业讲堂”。其中,职业规划类讲座3场、创业指导讲座3场、基层就业宣讲1场、简历制作面试指导讲座3场、职业技能职业素养提升讲座8场、经验分享会3场。

金融学院邀请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人力资源部专员郁文钦为在校生作实习政策解读,分享职场心经;梅西学院邀请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孙建军教授开展“释放数据要素价值,赋能数字经济建设”大数据专题讲座;粮食和物资学院邀请江苏省粮食集团企业管理部副部长、江苏永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永友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智鹏开展了以“粮食流通行业发展现状及就业前景简析”为主题的就业大讲堂活动;新闻学院邀请学院网媒系教师邱其濛主讲“视频制作在职业场景仲的应用”;经济学院邀请了南京市栖霞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分局龙潭土地管理所的朱海荣校友分享就业经验;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南京纳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东南大学研究生院校外导师、2005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优秀校友邵瑾泽作了题为“猎头眼中的职业生涯”的讲座;法学院邀请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我校校友殷良武律师分享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应用数学学院邀请中信证券庐山路营业部总经理张天舒主讲“资本市场那些事儿”,帮助学生了解券商发展历史及证券公司运行架构;公共管理学院邀请2002级校友——华普亿方集团江浙沪区域总监王建,为在校学子带来以“大数据视域下的创新创业形势分析与高校就业指导”为主题的创业与就业讲座。为加强毕业生就业观的教育与引导,鼓励更多学生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到基层建功立业,校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优秀毕业生、侗族服饰非遗传承人、贵州省政协委员石贤开展基层就业主题分享会。

我校“就业创业讲堂”将持续整合校内外资源,结合学生就业和创业需求,聘请校内外就业指导专家,创业典范和成功企业家、人力资源专家为学生带来有针对性的指导,着力价值观引领,提升我校就业育人实效。接下来,校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结合毕业生需求,举办“研后专场”网络招聘会,组织寒假线上就业咨询和“春招蓄力”求职技巧线上讲座等暖心服务,助力我校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学生处)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