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财
首页 > 媒体南财 > 正文

〖南京日报〗跟党走担大任,青春赛道创佳绩

文字: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何洁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总书记为思政课教师在新时代上好思政课指明了前行方向”“我们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引导青年在实践中担当大任”……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引发南京高校师生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定会牢记教诲,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表示,面向未来,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培养一流人才和服务国家战略作为“双一流”大学建设的中心任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生态,引导广大教师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社会尊重的楷模、世人效法的榜样,教育广大青年要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自觉追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实现“建设一流大学群体、构建一流大学体系、培养一流人才方阵”,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南航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工作的光荣和责任的重大。”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滕飞说,将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的改革创新,遵循新时代大学生的认知特点和行为规律,以历史主动精神打造思政金课,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情感温度和话语力度,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我们要充分运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用心提升思政课的政治性、思想性、吸引力与感召力,把‘大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既有思想高度又生动易懂,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彭袁圆感触颇深,表示将积极挖掘学校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讲好故事、树好榜样,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强国之志、赓续红色血脉,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发布,让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更加明确。”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书记谭智贇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要始终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学习、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不断探索“共青团+思政”的新模式,让青年工作融入大思政格局,积极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总书记厚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卞潇涵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劳动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有责任、有担当,将努力把自己铸造成器,成为一个有能力、有资格、有基础去服务人民和社会的人。“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永葆拼搏奋进的人生态度,努力打磨专业技能,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勇于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在担当中锤炼意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我们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刘松松是一名从南京走出去的大学生,目前他正在贵州省发展当地的茶产业,为乡村振兴助力。在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他信心满满地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立足党员身份,坚定“四个自信”,深入领会中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作为一名乡村创业者,要扎根中国大地,领悟三农情怀,广泛开展社会调研,服务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这是我们聚焦毕生的‘国之大者’,也是我们奋斗终生的重大命题。”目前从前生物医药研究工作的程宇豪表示,作为“为什么能”的一分子,既然掌握着“为什么行”的奥秘,就要向世界讲述“为什么好”的中国经验。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调查研究做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2022-4-27 南京日报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