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全省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文字:校关工委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全省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5月18日上午,全省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坤到会指导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关工委执行主任李群出席会议并致辞。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三江学院、徐州工程学院、常州大学、南通理工学院等九所高等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光熙主持。

会上,李群副校长对各兄弟高校关工委领导参加本次云端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教育、引导、帮扶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成才,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绩致以崇高敬意,对各兄弟高校给予我校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诚挚感谢。李群副校长就做好2022年我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学习,坚定方向,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抓重点,配合主渠道,融入育人工作体系;三是抓党建,带动“关建”,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四是抓均衡,夯实基础,实现优质化建设的工作成效;五是抓平台,讲究实效,彰显关工委工作特色。

与会高校关工委领导相继发言、交流讨论。

李坤副秘书长对与会高校关工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李坤副秘书长解读了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的工作重点及考核认定工作,并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三个再”要求:一是再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二是再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地位作用和“五老”地位作用的认识;三是再发展,关工委工作要在进程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最后,李坤副秘书长希望新五活动片各高校关工委对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携手做好关工委工作。

南京师范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百齐表示,本次会议召开时机很有意义、交流内容很有意义、对今后工作发展很有意义,开启了片区九所高校关工委工作新篇章。

最后,会议表决通过《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工作规程》。程光熙副主任提出,希望新五活动片各高校关工委在省教育关工委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联系、增进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关工委)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