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中央文献研究室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周秉宜讲授“周恩来精神和周总理廉洁家风”党课

文字:图书馆  图片:解田浩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周秉宜研究员讲授党课

3月27日,中央文献研究室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周秉宜,受邀来到我校仙林校区图书馆世界之窗,讲授“周恩来精神和周总理廉洁家风”主题党课。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致欢迎词,图书馆全体党员,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梅西学院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共建支部党员代表共听党课。党课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陆斌主持。

李茜书记对周秉宜研究员一行来校宣讲廉洁家风党课表示诚挚感谢。李茜书记表示,周恩来总理是一代楷模,是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我们高校师生要学习周恩来精神,弘扬清廉家风。

党课分为“人民的总理”“温厚的亲情”“忠贞的爱情”“璀璨的遗产”四个篇章。周秉宜研究员重点围绕“周总理廉洁家风”主题,通过一个个周总理身边的小故事,折射出“理想信念崇高坚定、政治品格无限忠诚、公仆情怀一心为民、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的周恩来精神。宣讲过程中还同步展现了许多珍贵历史照片。

党课结束后,周秉宜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周恩来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百年党史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周总理的侄女亲口讲述周恩来精神和周总理廉洁家风,将有助于大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图书馆)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