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5个项目获批教育部学位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

文字: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公布了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名单。本次主题案例共申报1483个项目,655个项目获得立项,立项率为44%。我校共有5个项目获批,立项数在江苏省内并列第一,全国财经类院校并列第三。

去年12月,学位中心面向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围绕“走出去”“区域协调发展”“中华传承”“大国制造”四个主题开展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研究生院精心组织、定向发力,各有关单位积极谋划、严把质量,研究生院统筹安排、择优推荐。截至目前,学校共有9个项目获批立项。

案例教学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高层次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工作,将优秀案例成果与高水平期刊论文同等对待,构建“研究生院为主导、专业学位点为主体、一线任课教师为主力”的教学案例建设工作系统,强化优秀案例开发协作机制,推动高水平教学案例开发入库,形成财经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开发南财品牌。2023年,我校入选国家级及国际知名案例库教学案例32篇。

下一阶段,学校将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时代热点,积极引导校内专家研究中国问题、总结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推进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工作,加强对优秀案例资源的培育、推广和应用,继续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助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院)

附:

截屏2024-03-26 下午3.15.32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