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财
首页 > 媒体南财 > 正文

〖交汇点〗“我们是平平无奇的学习小天才”南财大上网课先看“广告”

文字:通讯员 全真真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发布日期:2020-03-07  浏览次数:

“马上开始上课了,请同学们调整座椅坐姿,收起小零食,打开网课界面,把弟弟妹妹关在门外,进入作战状态。本次作战由财政与税务学院精英教师团队总指挥,全军出击!”这些轻松幽默又励志的语言来自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的老师们为同学们拍摄的课前“广告片”。

 

青年教师“打样”

南财财税学院“财情政暖”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财政系党支部书记李婧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强调延迟开学不延教、不延学,师生们都在适应新的教学模式,但是一周下来也发现有些同学还是避免不了在家学习的懒散习惯,所以支部的青年教师们就想了这么个主意,拍摄自己寒假的学习工作状态,在每节网课前、课间播放,给同学们打个样。片中这些8090后的“青椒”们纷纷表示自己每天“7点起床”、“学习工作4个小时”、“锻炼1小时”、“阅读写作3小时”,这些超级学霸们还傲娇地称自己是“平平无奇的学习小天才”,反问同学们“你呢?”。

资深教授“打气”

除了青年教师的“广告片”,“财情政暖”支部书记工作室的资深教师、教授们也发起了“财情政暖导师寄语”活动。从教30多年的陶学荣老师为同学们送上大学学习三法宝:一是计划早,二是心态好,三是方法科学最重要。学院朱军教授为同学们推荐两本书,《第五次开始》和《大衰退:宏观经济学的圣杯》,他打趣说“同学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就是对“主播”老师们最好的打赏”。还有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疫情中深刻理解什么是责任和担当,认真思考“如何让自己拥有一个独特的、每当想起就让自己倍感幸福、自豪和感动的人生”。财政1701班杜伊曼同学说“好久没有被老师们碎碎念了,感觉还挺不错的,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我们能早点开学,让老师们看看我们认真学习的样子”。

同学们惊呼“被小天才们打败了”

课前放广告让同学们感觉新鲜有趣的同时也备感压力,财政1702班的贲宗伟同学说“老师们真的太顶了,每天都能保持良好的工作学习状态,属实小天才。再看看自己,留下了不学无术的泪水。”还有同学惊呼,真的被小天才们打败了,这哪里是平平无奇,这是无比努力才能结出的果实。

2020-3-3 交汇点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