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财
首页 > 媒体南财 > 正文

〖新华网〗房租减免!南财大助力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

文字:南京财经大学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积极响应南京市委、市政府28日出台的《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对南京财经大学现代服务业科技园园区内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给予1个月房租减免的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增强信心,同舟共济,共渡疫情难关。

http://www.js.xinhuanet.com/2020-02/17/1125586204_15819185616601n.jpg

南京财经大学现代服务业科技园坐落在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是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这里积聚了科技服务、培训咨询、软件开发、在线教育、数据分析等产业方向的120家中小微企业。其中,半数企业为创新创业企业。此次疫情来得突然,对园区企业的经营管理形成了短期冲击。部分中小微企业猝不及防,资金吃紧,信心受挫。企业是否继续、团队是否减员、企业资金能否支撑,这些问题困扰着这些企业,一些企业主出现了犹豫心理。

南京财经大学一边全面摸排园区企业人员来往情况,积极抗击疫情,一边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园区企业实际困难,积极寻求应对举措。21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关于给予科技园园区企业适度减免租金事宜。会议研究决定:

采取租期顺延的方式,减免园区内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1个月的房租。

要求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与科技园公司在复工手续办理、金融机构对接、政府扶持政策对接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援助活动,帮助企业抗击疫情,促进企业稳定发展。

目前,已有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房租减免暖心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运营团队正积极加强与挹江门街道、鼓楼区高新区、鼓楼区市场监督局等政府部门以及江苏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帮助园区企业尽快复工,解决融资难题。相关的扶助细则也正在拟定中。园区企业纷纷为地方政府和学校的支持政策点赞,大家坚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早日实现全面复工。

下一步,南京财经大学现代服务业科技园将坚持“防控在一线,服务在一线”的原则,在全面抗击疫情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园区企业和项目的服务保障,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确保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20-2-17 新华网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